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后脱贫时代贫困治理的主要挑战与政策重点”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0-11-30 15:14: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怡景)1129日,由四川省农业经济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的“后脱贫时代贫困治理的主要挑战与政策重点”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举行。我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李光跃教授、罗才勇、魏怡鑫以及宋怡景等4位教师受邀参会。

    会上,罗才勇做了《后脱贫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主题发言,主要从阿坝州13个县农村基层干部、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种养殖业代表等59名同志就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为基础,结合阿坝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围绕后脱贫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当前所面临的困境以及解决措施等提出新的思考和建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与认可,纷纷提问与讨论交流。李光跃、魏怡鑫作为点评嘉宾分别对其他与会代表的大会发言进行精彩的点评分享。

    据悉本次大会共计有150余名来自省内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高校代表参会,我校参会老师向大会提交了《后脱贫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后脱贫时代农业职业化教育问题与对策研究》、《后脱贫时代基层扶贫干部身心现状研究》等三篇学术论文,得到大会的高度认可,并将编入会后本次研讨会论文集中。本次会议展现了我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设计中心的部分成果,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常态化的交流机制。

     

    审核:权坚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