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运休大讲堂:休闲体育之瑜伽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0-12-08 09:10:2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12月2日下午7点,运动与休闲学院运休大讲堂在A104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玛雅瑜伽院长杨勇。运动与休闲学院学生科科长曾莉、健身健美教研室主任汪丽、健身健美专业老师李明俊、孙诗阳、徐晓辉出席了本次讲座;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健身健美专项班、瑜伽选修班与瑜伽协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同学到场聆听。

     

    undefined

     

    杨勇从瑜伽的起源出发,详细的讲解了热瑜伽、哈他瑜伽、养生瑜伽、太极瑜伽等不同的瑜伽类别。杨勇表示,瑜伽如今已传播至欧美、亚太、非洲等国家,更是与现代康复、运动解剖学、心理学融合,以达到身体和心理层面的全面改善。杨勇结合帕坦伽利《瑜伽经》中的启示篇、练习篇为同学们们讲解了瑜伽的生活哲学,指出了瑜伽是学会控制意识的波动,持戒、精进、调息、摄心、凝神、入定、三摩地是瑜伽的八肢。

    undefined

     

    最后,杨勇亲身示范并讲解瑜伽心理与身体健康的知识技巧,展示了瑜伽侧弯、瑜伽里的胸式呼吸、腹式呼吸、心念的波动控制训练等,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自己也对瑜伽有了初步的认识。


    审核:陈国林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