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成功承办2021成都有限域与编码及相关领域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1-06-22 09:57:5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小凡 赵本志 王瑞6月19日,由四川旅游学院承办的“2021成都有限域与编码及相关领域学术研讨会”在会展中心第一标准会议室隆重召开。此次高水平小型学术研讨会共吸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宁波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省内外15所院校的48名学者参会。

    旅游文化产业数学教研室主任徐小凡副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开幕式上,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向玉成教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办学、师资队伍及科研情况,重点宣传了新办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师资团队及博士人才需求情况。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洪绍方教授给与会学者回顾了第一、二届成都有限域会议的举办情况并对第三届成都有限域会议顺利在国内第一所以“旅游”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举办表示祝贺。

    受本次研讨会组委会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西北大学张文鹏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西南交通大学周正春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西华师范大学唐春明教授,宁波大学曹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吉有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查正邦教授,西华师范大学罗家贵教授,四川大学洪绍方教授等9名专家先后作了40分钟的专题学术报告。我校旅游统计与应用数学科研创新团队教师与专家们就有限域、编码理论等领域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我校首次承办的数学学科学术会议,研讨会期间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热情周到的安排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的高效会议服务均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研讨会的成功承办对于我校数学及统计学学科的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对于新办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研讨会加强了我校教师和全国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对现阶段团队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及科研项目的立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审核:向玉成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