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川菜烹饪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参加四川特色优势农产品展销暨天府旅游美食北京推广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1-12-27 15:08:2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军丽)12月25日上午,“天府风物·品味四川”四川特色优势农产品展销暨天府旅游美食北京推广季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四川龙爪树宾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峰、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罗文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我校川菜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陈祖明教授应邀参加,并做川菜风味推介。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致辞

    川菜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祖明教授做“川菜风味推介”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省经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旅厅等相关部门、各驻京机构及在京商会主办。活动以“天府风物·品味四川”为主题,重点推介“川字号”农产品优质品牌,集中推广川菜和天府旅游美食。受四川省文化与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邀请,川菜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校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陈祖明教授到会做“川菜风味推介”,从川菜的形成、川菜风味特征、“天府旅游美食”的推广价值三个方面,宣传川菜文化、推介四川美食。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作为天府旅游美食推广活动的主要参与单位,国家级非遗“川菜传统烹饪技艺”项目保护单位的执行部门,致力于继承、传播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与文化,下一步将陆续推出“非遗大师教川菜” “驻华大使品川菜”“京城川菜美食地标探店”“川菜进高校进机关”等系列活动,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天府旅游美食靓丽名片。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