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我们都是赶考人——全国劳模段丽丽博士给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1-12-24 17:21:0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姝瑶)12月23日晚,食品学院教师、全国劳动模范段丽丽博士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我们都是赶考人”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段丽丽老师以一段视频作为开场,作为80后农学博士的她,放弃国企高薪工作,选择一条艰苦奋斗的劳动致富路。她借助成都人才政策的东风,带着对农业农村的向往,怀揣着创业的梦想,战胜困难克服阻力,成为“蓉漂”圆梦成功的优秀代表之一。该视频用最质朴的语言道出了梦想、劳动以及生活的真谛。段丽丽教授以此鼓励同学们成为敢想敢做、敢于创新、不怕吃苦的时代新人。

    段丽丽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和参政议政的精彩人生。强调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疫情期间她四处筹措紧缺医疗物质,为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疗救护工作者提供援助。她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在自我价值实现的基础上不忘社会,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国家民族复兴大业。

    本次讲座营造了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以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