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基于消费者行为视角下的定制旅行标准化操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2-04-06 17:53:1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唯)为了加深学生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提升其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3月31日下午,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基于消费者行为视角下的制定旅行标准化操作”的博识论坛讲座。本次讲座诚邀了携程旅游学院培训总监、国家高级导游员、出境领队殷顺麟担任主讲,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教师宋若瑜、2020级和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近200名学生在线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殷顺麟介绍了定制旅游的概念以及与传统旅游的区别。接着,他按时间顺序讲述了携程定制平台业务发展历程,以清晰的时间轴直观展示了定制旅游近几年的蓬勃发展,同时介绍了携程定制平台的优势及泛定制游。会议第三部分,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定制旅游业的实战案例,并阐述了定制旅行的人才标准和胜任力。最后,进行了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解析及考试流程剖析。生动鲜活的企业实战案例贯穿了整个讲座过程,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旅游管理知识应用的兴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讲座最后采用线上答疑方式进行了互动,针对疫情下旅游行业困境、行业未来机遇、旅游管理专业就业趋势、怎样考取导游证、怎样做出境领队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为同学提供了一次与企业行家深入交流的机会,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理论知识的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理解,未来将会把所学原理和理论更好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致力于旅游行业发展。

    审核:陈永琴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