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生态景观的前世今生”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2-04-11 14:27:3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雨 摄影 罗德泉、李晨雨)为了响应“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的科普活动主题,将艺术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与和农业农村紧密相关的生态治理问题相结合,4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特邀传承天下集团生态恢复研究院院长白正锋,在第二教学楼405举办“生态景观的前世今生”专题讲座。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教师与环境设计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师生于线上线下共同参与讲座

    白正锋围绕生态景观的要义与特色、生态景观设计理念的发展历程、景观设计在不同空间的表现形式、对生态景观未来发展的设想等多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他向大家生动诠释生态建设在景观设计领域的实践成效,强调生态景观与商业模式及建筑空间相融合、生态景观深入业态发展的新趋势。

    演讲现场

    听完精彩的讲座,现场师生深受启发,围绕生态景观从不同角度积极思考,与白正锋热烈探讨。

    本场讲座为师生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从理论本质-技术方法-实践应用全方位讲解了生态景观,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最后,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罗德泉鼓励同学们,在此次讲解的相关内容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中人和自然关系的深入理解,并思考新视角下生态景观设计如何得到更好的探索,生态保护与建设如何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部分师生和白正锋先生合影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