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三次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日期:2022-11-11 14:50: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柳青、李梦月)11月9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危机专题第三次培训在标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陈亚宁医生作题为“焦虑及恐怖相关障碍”的专题讲座。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第一、二届心理骨干教师以及部分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陈亚宁首先介绍了焦虑及恐怖相关障碍的病因与发病机制。随后对常见的几类焦虑障碍的临床表现、诊断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提出了关于焦虑症的误区以及治疗方法,重点强调了治疗需要“个体化用药,服药足疗程”。培训结束后,参会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心理工作中的困扰和疑惑,陈亚宁一一给予了详细、专业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焦虑及恐怖相关障碍的心理知识,有效提升了识别心理风险、把握心理问题、给予心理关怀的能力水平。

    审核:王鹏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