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协办全国首届烹饪与餐饮高等教育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11-15 08:57:5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星佑)11月13日,在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主办的全国首届烹饪与餐饮高等教育高峰论坛举行线上会议,论坛由我校烹饪学院协办。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专业 新思路 新举措 新发展”为主题,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杨柳、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王巍、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副社长车巍受邀出席,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全国300余名开设烹饪与餐饮教育院校的专家老师共同参会,线上参会人数达7000余人。

    f46245876b2c27bff1d541547162ad5

    a0434dd37d0bcfff748a2c3d0a4acd3

    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教授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以“饮食文化育人改革的探索”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在对我校饮食文化育人基本情况进行介绍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了我校饮食文化育人体系建设的基本逻辑及建设要点,并展示了我校近年取得的育人成效及重要硕果,以我校的探索实践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引发了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和肯定。

    本次论坛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各校在烹饪与餐饮高等教育建设的思路与探索,是思想与观点的碰撞与融合,是难得且宝贵的交流平台,烹饪学院将不断吸收优秀观点和经验,对饮食文化育人模式进行创新与实践,加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审核:李想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