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职通未来大讲堂:认识人力资源服务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2-12-16 16:44: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坤 蒋泽垚)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认识和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前景的了解,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联合学校招生就业处于2022年12月15日举办了“扬帆启航:认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职通未来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了四川省高鹏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裴蕾女士作为主讲嘉宾,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坤老师主持,实践教学组负责人郑婷婷老师和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集中实践环节的专业见习内容之一,也是《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的世界探索环节之一。

    讲座伊始,裴蕾女士先指出职业规划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的计划的过程,一个完整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和通道设计三个要素构成。然后结合职业发展与就业,向学生介绍了传统人力资源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发展、人力产业园创新运营四个阶段的发展进程及主要工作内容。

    通过裴总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阶段和丰富的“蓝海战略”、高鹏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宜宾酒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战略等案例的分享,不仅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系统了解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业知识,也培养了战略思维、竞争意识、经营意识和规划意识,有了更宽广的视野和格局,启发了大家对进一步提升能力的思考。

    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我们国家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是国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本次讲座在裴蕾女士的用心准备,高坤老师的组织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完美结束,反响十分热烈,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意识到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应用能力的重要性,而且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对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和就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审核:袁新宇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