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一届菌物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2-24 16:08:5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星佑)近日,由吉林农业大学和国际药用菌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菌物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在吉林长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植物、动物、菌物循环生产”“小木耳、大产业”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菌物科学与工程未来发展方向、产业发展需求、重要科技问题等,进行学术交流与推广。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福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世界食用菌生物学与产品学主席谭琦,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出席大会。大会由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主持。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教授、专业教师冉伟受邀出席此次大会,李想教授做主旨演讲。

    IMG_256

    会上举行了《李玉文集》的发布仪式和李玉䄱稼奖励基金启动仪式,李玉院士、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张殿锋、冯江共同启动了奖励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激励菌物学科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和青年人才勤奋学习、潜心问学、勇于创新,助推“双一流”建设和行业科技进步。

    185e4243304bca3caf62ee5e61e6fc0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将在总结凝练李玉院士学术成果基础上,弘扬李玉院士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科学精神,鼓励师生投身菌类食品研究领域,推动我校菌类食品相关研究以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程,持续提升菌物研究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