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博识论坛:赋能发展酒店员工培训体系优化设计与人才开发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3-05-12 22:55: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作者曾欣宇摄影高坤)为让学生更深入了解酒店业培训体系与人才开发,增强培训与开发的专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2023年5月9日,由学生处主办,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赋能发展酒店员工培训体系优化与人才开发”博识论坛活动在B110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坤主持,成都科华明宇豪雅饭店培训主管郭凤女士主讲,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酒店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全体学生及全校对员工培训体系优化设计与人才开发有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郭凤带领学生们一起进行了破冰游戏,并表示破冰是员工培训中最开始,也是相当重要的一步;接着,她结合多年的培训工作经验讲解了酒店业人力资源部的职位晋升过程、培训体系与人才开发,对比组织培训与否引发的不同结果强调了培训对酒店、员工、顾客、培训师等多主体的重要影响;最后讲解ABC培训法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和高坤一起组织了以项目驱动的培训方案与实施的实战演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而培训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酒店人力资源培训体系与人才开发设计,学生积极参与,反响十分热烈。讲座充分提升了学生对于酒店人力资源培训过程以及有效的培训方法的认知,有利于帮助大家了解企业文化和培训实践,提高职业素养和自身竞争力,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与就业能力。同时,本次讲座也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王斌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