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校开展心理危机专题第七次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日期:2023-05-15 09:26:0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5月12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危机专题第七次培训在标一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PICU护士长、主管护师苏意寒开展“双相情感障碍”专题讲座。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第一、二届心理骨干教师以及部分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苏意寒首先从精神病学的角度介绍了双相情感障碍的定义、核心症状与鉴别方法,重点阐述了其风险评估的要点。并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临床案例,让参会老师对双相情感障碍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积极讨论发言,交流棘手案例,氛围热烈。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心理疾病识别能力,有效防范心理风险具有重要帮助。

    审核:王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