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食品学院党总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06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食品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入脑入心。班子成员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向全体教师党员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充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员章程》,并给每位党员配发读书笔记本, 引导全体教师将学习效果落实到立德树人、合格评估的工作上,同时编印《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文件精神汇编》,每个教师人手一册,在广大教职工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9月27日-10月31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建功新时代,逐梦绽芳华”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和“为祖国祝福”主题征文比赛,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为祖国送祝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用好先进典型,强化思想引领。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抓落实,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周永开等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师德标兵黄益前老师讲述自己从教以来的初心使命,通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范湘凤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多角度对标先进,弘扬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新担当新作为,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动能。

       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10月25日-10月27日,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到泸定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聆听了题为《红军飞夺泸定桥战役辨析及飞夺泸定桥精神传承》的专题讲座,重走红军长征小道,参观了红军在川西藏区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参观了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英雄纪念碑,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通过瞻仰和聆听先烈们的光荣历史、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特别是学校当前正处在达标过关、规模扩展、夯基立柱、探索前行、强化内涵的“五期叠加”时期,更要发扬红军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直面挑战、奋发图强,做好迎接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推动食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11月5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深为我们党接续奋斗98年的光辉历史所震撼和感动,也深深明白一个道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纷纷表达了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