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并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0 00: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为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15日,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四个教研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有关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闻视频,支部书记或支委成员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精神解读;随后党员对十三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关键词和《人民日报》刊发的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全会内容和主要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自己的感受和理解。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向玉成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要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学科发展、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使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学院科学化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旅游管理教研室党员梁刚认为,全会第一次系统、全面的梳理了国家治理的相关概念,科学谋划了国家治理的总体目标,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数学教研室党员许文丁认为,经济基础达到一定程度后,上层建筑如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一定要跟上,而全会的核心精神正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对中国国情的精准把握,是时代的需要。

    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杏丹呼吁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争当理论学习的排头兵、争当学科建设的排头兵,坚决践行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奉献一生。

    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党员师生认识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高瞻远瞩,意义重大,植根实践、引领未来,是我们抓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在学校当前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全体党员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全力完成各项攻坚任务,为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旅院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