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立德树人 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2-18 20:59:5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琳 摄影 罗兮曼)12月17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立德树人 廉洁从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师德师风培训会。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全体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暨培训。

    冉秀霞同志首先组织全体老师们观看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商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王畅老师2019年参加学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演讲比赛的视频和题为《锤炼师德 廉洁从教》的宣传教育短片。通过观看视频和教育短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方式,老师们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了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教在锤炼师德、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冉秀霞带领下全体党员再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温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的内容。冉秀霞同志结合学生工作,重点强调了辅导员是日常与学生接触最多的人,在工作中尤其要注意个人党风廉政的自觉自律,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冉秀霞再次强调每一位教职工都要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六禁令”,做到心中有戒尺、有底线。

    结合近期学校以及学院的工作,学院党总支从教学理念、教学态度、教学着装、教学言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院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老师们从思想上深刻领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行动上严格遵循“廉洁从教”原则。



     

    审核:冉秀霞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