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川研中心、博物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博物馆  日期:2021-01-10 16:22:2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柯洁1月8日下午,川研中心博物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陈良兵,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吴杰勇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刚平主持。

    会上,黄刚平代表川研中心、博物馆党支部围绕提升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支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向党员大会述职。黄刚平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重视思宣工作”“尽职尽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无死角”“凝心聚力,做好统战工作和保密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党建引领,强化落实之风,促进中心工作取得实效”“积极作为,工作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等八个方面对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汇报。

    随后,支部书记黄刚平、副书记陈祖明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分析了问题的主观原因和思想根源,提出了问题清单和解决措施。黄刚平、陈祖明带头进行了深刻严肃地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二次党代会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列出的“六禁令”“红七条”和“十不准”、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良兵在听取了党支部、党员同志的自我剖析和批评建议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川研中心、博物馆党支部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认为支部班子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对标细照,精益求精,党员同志们开门见山、严肃真诚、剖析到位,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在听取评议时,态度诚恳,虚心接受。与会党员认真查找问题,摆事实、提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良兵对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班子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提升组织力,要结合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攻坚克难做谋划。支部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带头承担责任为学校发展分忧;二是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博物馆和川研中心作为学校教辅和科研部门,要结合学校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围绕学校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力争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的目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支部班子找到参照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党员同志加强学习和交流,达到共同进步,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做出贡献。

    会上对党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审核:黄刚平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