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各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1-22 23:21:5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琳 杜鹃 闫莹 万芳 摄影报道 )1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B413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白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秀铎、纪委办公室吴杰勇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冉秀霞、刘诗永、马晓林、曾琳、李潇潇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媛、挂职副院长李鹏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冉秀霞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总支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冉秀霞、刘诗永、马晓林三位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逐一发言,查找了2020年度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目的。学院参会人员也对三位党员干部提出批评意见。

    白洁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白洁指出,外国语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很充分,在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她强调,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做好自我画像,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班子战斗力;三是进一步抓好事业发展,要创造挖掘条件,抓好专业发展和改善学院条件;四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师生;五是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研判,关注师生思想动态。

    最后,冉秀霞代表总支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部署真正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立足外国语学院的实际,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月15日,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在教学楼B413召开2020 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行政教辅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上,支部书记曾琳代表支委述职,并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情况。随后,带领党员们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诗永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能够积极正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在群众中做好表率,还嘱咐各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月12日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在B413教研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13名党员参会,党总支书记冉秀霞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杜鹃主持。会上,杜鹃代表支委述职,并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情况。随后,带领党员们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冉秀霞说,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但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政治性、斗争性不足,希望参会的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并向大家推荐了《不抱怨的世界》一书。

    1月18日公共英语及小语种教研室党支部在B413教研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12名党员参会(两人请假),联系领导党总支副书记马晓林应邀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冉秀霞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万芳主持。会上,万芳代表支委述职,并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情况。随后,带领党员们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最后冉秀霞作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但仍然存在对文件理解不充分,会议过程严肃性、斗争性不够等问题。

    1月8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B413教室召开2020 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叶欣、宣传委员罗夏梓平及学生党员(24人参加,6人因事请假)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闫莹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冉秀霞到会督导。会上,闫莹代表支委述职,并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情况。随后,带领党员们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冉秀霞对会议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党员们的反思与指正,希望学生党员们要正视问题与不足,认真开展整改,在群众中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审核:冉秀霞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