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地携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首场开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3-23 10:29: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晶 杨洋)3月22日上午,由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龙泉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四川旅游学院共同举办的“红色文化讲习所”进高校首讲暨“红言讲堂”第五讲在我校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龙泉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钚铀出席。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元平、龙泉驿区档案馆研究员胡开全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彭钚铀对我校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活动表示感谢,高度肯定龙泉驿区委和学校共同举办党史教育的举措,对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和促进龙泉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祥禄感谢龙泉区为对学校教育的支持,高度肯定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的举措。他对在座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二是学习党史教育要入耳、入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接班人。

    宣讲会上,胡开全主讲“龙泉山见证成渝铁路建成史”,用深动的语言,讲述了修建成渝铁路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缅怀了保路运动的革命先烈,讴歌了解放后几段不同的历史时期修建成渝铁路中涌现的英雄人物,歌颂了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时代。他说,成渝铁路见证了中国历史的三个时代,档案资料丰富,是活着的历史,对成渝双城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报告会立足龙泉驿发展历程,以生动的故事讲述“四史”,让党史教育贴近学生,深入人心。通过本次讲堂,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学好红色文化,做红色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扬者。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