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职通未来大讲堂:一带一路项下成都自贸区的创新创业机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赵娴(文) 王艺馨(摄影)  日期:2019-11-13 10:21: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1月11日晚上,由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职通未来大讲堂:一带一路项下成都自贸区的创新创业机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主讲人为厦门中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首席经济顾问班文娟,来自各学院两百余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班文娟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项下成都自贸区的创新创业机会,通过对比“平行进口车”的成功案例与“70辆路虎失踪的假提单”失败案例,深入浅出讲述了平行车在国际贸易的全流程以及所面临的困难与机遇。结合现在的国情政策教我们如何正确进行创业实践,内容涉及创新式联运物流、国际贸易、应用链金融流程、区块链、信息化、法律等。

    讲座期间,班老师阐述了思维拓展的重要性,学会打破资源短缺情境下,怎样配置资产的闭环思维;学会打破旧模式下的商业惯例,创业是取到下层,从源头出发,趋向于成本最小化,利润最大化。讲座最后,班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回答了同学们“区块链对接未来方向”、“跨境电商”的疑惑,教同学们按照专业去点对点提高创新创业技能、创业核心竞争力。

    本次讲座有助于我校大学生更加了解创业的要求,清晰认知创业的方向,规划好以后自己的创业方向,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向高质量、精准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