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写好唐诗宋词的特殊要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学生处通讯员 谢馨雨(文字/摄影)  日期:2019-11-22 16:27:3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1月21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博识论坛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在教学楼A1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知名青年作家贾飞主讲。

    讲座中,贾飞从中国文学简史引入主题,从先秦散文、汉魏六朝词赋到唐诗、宋词、元曲,再由明清小说到当代新诗、白话小说、影视剧。他引经据典,借历史人物的事迹阐述观点,用现代知识协助阐述,诗词歌赋信手拈来,文墨书香绕梁不散。“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场的同学就此诗提出自己的见解,从该诗的作者及创作背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分享。

    最后,他以《蜀道难》为例,引出写好唐诗宋词的五大要素,后以实例巩固新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喜欢上文学,不必害怕文学,文学看似深奥,其实个中趣味不难寻找。

    “人生的路又窄又宽,古今的故事风云变幻”,讲座在合唱团同学优美动听的歌声中结束,她们演唱的正是由贾飞老师作词的歌曲——《宽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