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博识论坛:“弘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敬业创新好青年”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学生处  日期:2020-11-27 16:27: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鹏 黄丽 摄影 刘佳敏 葛杨)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学生处于11月26日下午6:3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此次邀请到的主讲人是烹饪学院“全国技术能手”、“驿都工匠”、“精工巧匠”获得者徐向波老师,来自各二级学院181名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鹏老师主持。

    徐向波以 “弘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敬业创新好青年”为题,从个人学习、参加比赛、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奋斗的历程和追求精益求精的心得体会;又从网红李子柒的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劳动精神,什么是工匠精神,用真实案例诠释了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最后,徐向波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寄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始终都要弘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社会风尚,勉励大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争做新时代敬业创新好青年。

    报告会在全体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使全体同学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让我们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践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审核:学生处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