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4-30 16:19:2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超颖 黄开正4月29日,根据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部署,由科技处主办,烹饪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科研素养培育系列讲座首场讲座正式举行,讲座邀请烹饪学院高级工程师邓晓青博士以“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为主题进行讲授分享,近10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科技处陈良兵处长对讲座作了具体部署和指导。

    邓晓青博士旁征博引古今中外科学家的事例,对什么是科学研究,科研学研究有哪些特点,有什么重要意义,科研项目有哪些分类和来源等问题作了介绍。她结合自身在本科到博士阶段的科研历程和研究项目,从科学研究方法论的角度,对科研问题的提出、研究假设、科学验证、形成研究结论的具体路径和要领作了系统梳理和讲解;在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对选题思路、文献资料检索和阅读技巧、论文各部分撰写、论文投稿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建议参考。

    本次讲座既拓展提升了大学生科研的方法和思路,同时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实践经验,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为大学生科研工作的推进和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陈良兵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