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读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旅读人”第五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图书馆  日期:2021-04-30 14:44:4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旭攀 摄影 罗春有)4月29日晚,由校图书馆主办的第五期“旅读人”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121读者研修室举行。本次分享会围绕《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及我们党在长征中的艰苦奋斗故事展开分享,主讲嘉宾为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师石明玉。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石明玉向同学们介绍了《红星照耀中国》中的精彩内容,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教学历程与同学分享了阅读本书时的个人感悟。首先,她引用书中毛泽东学习的案例,强调“保持思考,探寻人生方向”的重要性,只有积极努力的去尝试,才能从实践中提升自我;然后,她运用详细的数据,结合《红星照耀中国》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红军长征中难以想象的苦难与艰辛,强调了信念在长征中的巨大作用,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知行合一”,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最后,她以阅读《红星照耀中国》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通过“读党史”做到“强信念”,为师生开展读党史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红星照耀中国》相关史料影片,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学校“百年扬帆共读史,砥砺奋进上新程”第十届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以师生共读的读书分享会形式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对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和浓郁校园书香氛围有重要意义。

    审核:李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