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宽思窄想”——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 ——旅院博识论坛第二十二期讲座顺利开展
    ——旅院博识论坛第二十二期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6-03 09:15: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阿由石林 摄影 邓清清)6月1日晚,由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博识论坛第二十二期讲座“宽思窄想”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房地产高级经理人、房地产高级策划师罗文涛老师主讲。她是成都名片、中国著名旅游商业地产“宽窄巷子”项目策划团队主要成员,多次应邀在中国策划学院、房教中国、成都品牌房地产公司和培训机构讲学,广受好评。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成波出席讲座并至开讲词,经级管理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参加讲座,罗文涛老师2013级几位毕业生(已经是房地产公司经理)也赶来聆听,座无虚席。

    “法学课堂初相识,宽思窄想话成都。博识论坛又重逢,一路芬芳在旅途。”罗文涛老师用自创的七言诗歌《相约旅院》表示与大家再次相聚的喜悦。讲座伊始,罗老师播放宽窄巷子宣传片,介绍宽窄巷子与2013年亚洲财富论坛中国年会、李克强总理2016年夜访宽窄巷子等经典故事与案例,带大家正式走进宽窄巷子。紧接着,她讲到宽窄巷子的项目概述,宽窄巷子是以老成都仅存的百年院落为基础;以成都休闲文化为底蕴;以“新会馆休闲经济院落”为创意,以“吃、住、行、游、购、娱”为要素,将美食、休闲与人文体验融为一体,倾力打造成都迎来送往的国际化的“新都市客厅”。宽窄巷子用不可替代的城市中心位置,不可复制的城市遗存性,不可超越的城市文化个性,使其成为当之无愧的成都旅游第一驿站。罗老师还讲到了包括总体形象定位、文化形象定位、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商业业态定位、消费群体定位、购买群体定位、经营群体定位、旅游形象定位九个项目策划定位思路。

    最后,罗老师隆重介绍宽窄巷子项目的历史背景;项目代表的川西近代历史休闲文化及建筑文化;项目改造策划背景及典型旅游商业市场比较分析;项目策划定位思路;项目改造及开街;项目商业业态的调整和升级等方面,向我们具体讲述了宽窄巷子项目的最初目标、定位与开发历程,还与重庆城市会客厅洪崖洞做了对比分析,彰显两座城市的魅力。

    整个讲座幽默风趣,内容丰厚,持续了二个多小时,整个会场气氛活跃,结束时纷纷留下来与罗老师合影留念。罗老师将金课《经济法》延伸到博识论坛,立体而全面影响学生,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良多,作为旅游学院的学生对成都首席城市名片——宽窄巷子又有了新认识、新了解,充分感受到宽窄巷子作为成都名片的的魅力与力量,以后会更多地关注宽窄巷子进一步发展,感受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不断汲取新知识,宣传魅力成都,传播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