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读态度之书,启人生思考——“旅读人”第六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6-04 09:49: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紫微)为更好传播书香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深入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暨书香校园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全力营造学校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121读者研修室,由图书馆主办的第六期“旅读人”读书分享会开展了题为“读态度之书,启人生思考”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由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李湘云教授担任领读人,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国家文津图书奖得主、硅谷投资人吴军所著《态度》一书展开分享。李湘云首先介绍了书籍作者及写作背景,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详细阐释了选择本书分享的原因;然后,她从心理学研究的角度以书中“人生哲学、洞察世界、对待金钱、人际关系、有效学习、做人做事”这六个主题展开分享,结合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实例将书中“好习惯成就一生”、“为什么要学好数学”等观点向大家娓娓道来;最后,她结合书中谈阅读经典的两种方法,启发同学们“带着问题去读书,善于激发自我的好奇心”,并鼓励大家“努力做好眼前的每件事”,“在大学阶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本次读书分享预热活动中所征集“手书经典”优秀作品的照片及《态度》一书的影片资料,线下线上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分享之中,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李湘云以幽默的口吻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同学们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读书会从“5.25”心理健康日开始预热,通过“手书经典”、“教师领读”、“影片欣赏”结合的创新性方式,将倡导阅读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以阅读推广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实立德树人要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真正践行校训——勤读万卷书,勇行万里路。

    审核:李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