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学校举办第三期海归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1-11-26 13:09: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翎雁11月25日,学校第三期“海归讲堂”在阶梯教室A102如期开讲。无党派人士、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归国留学博士后宋若远教授以《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题,向来自九个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讲堂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主持。

    宋若远从个人经历、留日期间学习和工作、日本高等教育、日本留学申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五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奋斗之路。宋若远讲述了为了梦想离开亲人朋友、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远赴日本求学的艰辛,在异国他乡一方面是高强度的学习压力、教室、实验室连轴转,另一方面还有生存压力,学习之余还要打工维持生计。正是在克服了种种困难后,自己才不断成长壮大,顺利完成了学业。

    宋教授的留学经历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尤其是言语间所表达的对祖国的热爱,对学业和科研的不懈追求,更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宋教授深切地希望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专业选择,保持自己的初心,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努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姚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