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校友讲座: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1-26 17:41: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瑶)11月23日,由校友服务办公室主办、烹饪学院承办的校友讲座——“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从专科到博士,努力改变命运”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校友讲座邀请到了我校2002级优秀校友罗小虎担任主讲人。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华旦扎西、烹饪学院部分专任教师、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讲座由校友办副主任潘涛主持。

    主讲人罗小虎,我校2002级校友,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教授,全国粮食行业青年拔尖人才。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罗小虎的学业生涯追求、学术领域发展延伸出对2021级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指导和建议。

    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华旦扎西在讲座最后进行发言,既表达了对于罗小虎校友的感谢、也提出了对于同学们的期望,青年是有梦想的群体,乐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

    本次校友讲座引起了2021级烹饪学院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本次讲座的心得体会,2021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我们感受到了校友罗小虎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丰富的经验。时间的付出是走向成功的关键,正如杨绛所说的,人要成长,最离不开的便是背后静下心来的努力与积累所付出的时间。不同程度的付出,必然取得不同程度的回报。我们要相信,即便眼前自己的付出,并不能立刻转化为成就和荣誉,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和磨练,量变到达一定程度时,必然会引起质的飞跃,最终能够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表示:小虎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我们讲述了他求学的经历,分享了他生活工作中的故事,从而为我们描述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他提出,学会孤独,做自己,更是过好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人能力不同,学习方法也不尽相同,因此,每个人要从个人出发,去找到自己的成长方向,需从多方面努力和学习,努力成为出类拔萃的人,让自己毕业后回首往事时,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