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承办的课程思政背景下全国高校思创融合发展论坛在线成功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2-06 17:02: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undefined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林 彭雨晴 )12月5日,课程思政背景下全国高校思创融合发展论坛成功召开。论坛由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十一家单位支持。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全程共计829人次报名观看。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领导致辞、嘉宾主旨报告、专家研讨、闭幕式五个环节,分别由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赵玉琴、四川旅游学院王林、山东科技大学郝亮、四川旅游学院吕爽主持。

    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新阳,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陈云川,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秘书长、四川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在开幕式发表致辞,他们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嘉宾朋友表示诚挚问候。陈云川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在思创融合方面的具体做法与成效,并表示四川旅游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走向可持续和内涵式发展。

    嘉宾主旨报告环节,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嘉宾以各自独特的视角,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融合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策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等论坛主题进行分享。吕爽作题为“坚持产教融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专题报告。

    undefined

    研讨环节由吕爽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教师肖瑞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基地主任副教授谭军华、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双创产品总监朱广超等6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以“思创融合在课程教学和项目落地转化效果”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思创融合的具体实施路径。

    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我校作为论坛承办方,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具体实施组织方,在论坛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各界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论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与业界各方的交流,共同探索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途径,为思创融合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与贡献。

    审核:吕爽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