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学术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运动与休闲学院举办高质量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1-12-24 23:35:4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金克林)12月24日下午,运动与休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科研系列学术讲座之高质量课题申报方法与技巧。讲座邀请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七批拔尖人才、独秀学者陆元兆教授以“社科基金申报感悟”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全院3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运动与休闲学院罗锐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陆元兆教授根据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运用案例的形式,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方法和实施经验,建议有科研意愿的老师对近年来已立项的相关学科选题进行综合研判,结合自身的科研积累和教学心得精心选题,从总论(课题申报成功的感悟)、分论(写好课题论证的技巧)两个方面进行分享。随后,他细致讲述了项目申报需注意的问题,基于评审视角对申报书撰写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分享了项目经验,为教师成功申报科研项目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undefined

    本次讲座是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活动的组成部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不仅对申请书的准备、质量提升及高水平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而且提升了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从事科研的信心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