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人力资源报:校企携手 助推“酒香美食”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人力资源报  日期:2023-04-12 14:44:15

    4月11日,酒香美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泸州老窖集团与四川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国家固态酿造工程中心副主任、泸州老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敖宗华,泸州老窖总工办副主任杨艳,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处长陈良兵、教务处处长熊双丽、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杜臻贤、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邓静、食品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冉飞主持会议。

    杨祥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食品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将全力支持泸州老窖与四川旅游学院联合举办泸州老窖杯川酒川菜融合项目,推动酒香美食高质量发展。

    敖宗华表示,泸州老窖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对接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大力支持大学生在川酒川菜融合发展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提升泸州老窖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推动新场景下川酒与川菜的自然融合、促进川酒和川菜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提高川酒川菜国际化水平。四川旅游学院食品学科实力雄厚,设施设备齐全,完全满足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条件,希望加强与四川旅游学院项目对接,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随后,食品学院博士聂鑫从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规划与方案,各职能部门和食品学院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酒菜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双方表示将加速完善大赛活动方案、加快推动首届泸州老窖杯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地,尽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产教研融合。

    此次研讨活动是一次校企深度合作典型,有效助推高校与国有企业深度合作,提升高校产教研融合水平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层次,同时提升了行业影响力。(蒋鹏 聂鑫)

    原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I24LNL8O0512CT20.html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