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新华社.四川频道: “巴蜀拾遗 寻诗之旅”旅游文化展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新华社  日期:2023-05-08 17:03:53

    新华社客户端成都5月8日电(萧永航、赵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第七届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巴蜀拾遗 寻诗之旅”旅游文化展近日在四川旅游学院蜀景博览园举行。

    据介绍,“巴蜀拾遗 寻诗之旅”旅游文化展分五大板块。“寻诗之旅”特色班级展浓缩呈现李白、杜甫、苏轼、陆游、陈子昂、黄庭坚、郭沫若7个主题的古诗词班级展览,呈现“展中有诗,诗词应展”,让参观者在历史遗迹中穿行;“窗含西岭千秋雪”研学成果展是学生学习成效展示的舞台,也是研学课程设计大赛的赛场;社团文化展营造学生课外活动氛围,让不同文化在展会中碰撞、交流、融合;“清风明月共此时”游园会在趣味游戏中普及传统文化;“风味世界,食在旅院”美食展传承、传播美食技艺,引导观众深入了解中国地方饮食文化,感受美食的独特魅力。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晏启鹏表示,旅游文化展设计思路和展现成果均有特色,在弘扬学校“三风一训”、深挖学院品牌内涵上,要做好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入,注重专业建设与学生工作协同发展,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双向发力,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


    据悉,“巴蜀拾遗 寻诗之旅”旅游文化展举办的三天里,数千人现场参与,5万余人次通过图片直播观看。(四川旅游学院供图)

    原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94754?d=134b16c&channel=weixin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