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转发《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集中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转发《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集中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成住建发〔2020〕107号

成都天府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市质监站、市安监站、各相关单位:

现将省住建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集中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川建安委〔2020〕4号)转发你们,请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早安排、早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严密组织安排部署

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进一步认清今年我市防汛减灾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排查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等突出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开展重点部位隐患排查

各方责任主体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城镇既有房屋、农村住房、商混站等重点部位汛期安全管理,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集中排查,从即日起认真组织开展拉网式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风险隐患区域(点位)评估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督促指导责任单位逐项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确保汛前整改到位。

三、加强信息报送

请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安全监督机构、局物管处、村镇处、建管处于4月23日17:00前将重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汛前排查统计表》报送质安处。(联系人:张军 028-61889284 邮箱:102054615@qq.com

附件: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集中排查防治工作的通知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