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09/12 16:37:10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雪 摄影报道)2023年9月11日上午,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纪委书记彭茂,党委统战部干部贾梦菊到会指导。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冯壮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全体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要求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认真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支部委员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重点谈问题、谈认识、谈改进,相互交换意见,耐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冯壮志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上半年工作情况、作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以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做到了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在相互批评时,发言不绕弯子、直奔主题,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批评意见有辣味、有温度、有质量,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531918

彭茂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中气氛严肃、检视深刻,各位党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认识问题、主动检查问题、主动整改问题,开出了高的质量、好的效果。会后,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增强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梳理查摆问题清单,确保抓实抓细抓到底,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58C452

冯壮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照所查摆问题清单,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确保各项问题标本兼治。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原则,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开展问题整改。

最后,杨祥禄作讲话,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的一次理论大学习、精神大洗礼、思想大武装。我们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好,抓紧抓实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持续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做强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好专项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强化二级纪委和支部纪检委员建设,推动监督下沉、监督严起来强起来。

45142A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希同志主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