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09/28 14:09:19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雪 摄影报道)9月26日下午,学校第二届纪委在第二标准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一次(2023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昕主持,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就下阶段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育整顿工作不能松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开展教育整顿的原因剖析,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要加强二级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作用,切实解决二级纪检组织纪检工作“有人干”、“有人会干”、“有人能干”的问题。三是中秋、国庆将至,要做好廉政提醒,组织班子成员、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督促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上一条:校领导开展节前督导检查
下一条: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