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10/26 12:30:01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雪 摄影 娄玲 陈光利)为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10月2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邀请校纪委办公室娄玲、科技处刘犟、资产与设备处张勇、人事处高坤、组织部张华等5位老师结合部门业务开展宣讲。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昕出席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思奇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80余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娄玲从组织建设、任务职责、履责方式、管理监督等方面对《四川省属高等学校管理单位纪检组织工作办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刘犟对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诚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为大家指明了科研领域的廉政风险点以及具体的防控措施。张勇从资产配置、使用、处置、评估与清查等环节入手,强调在工作中如何做才能有效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高坤详细分析人事工作内容和廉政风险分级,紧扣具体业务和工作实际,为大家介绍了人事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处理措施,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张华以《强化履职尽责,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分析我校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办法,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新职责,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廉政风险防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补强短板弱项,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按照预定计划开展专题业务监督培训,不断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一条:学校纪委开展业务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下一条:校领导开展节前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