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校纪委办   作者:      时间:2023/12/29 14:41:19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雪芹摄影田雪)2023年12月28日下午,学校第二届纪委在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二次(2023年第5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昕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当前形势做出重大判断,对今后发展大势指明前进的方向,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做到科学决策。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要就接待、婚丧喜庆、出国境等事项,再次给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员教职员工提醒到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初心使命,遵守节日纪律,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熟悉掌握的党内法规。2024年,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六章四十五条,立足于适应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新要求,着眼于加强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权限、程序等作出全面规定,是开展事业单位处分工作的基本依据,是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考、奖、罚”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自己学明白,还要带回去让本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各部门教职员工纪法意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校纪委《2023年工作情况总结》。



上一条: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纪委开展业务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