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考点(5134)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

作者: 时间:2022-12-22

四川旅游学院考点(5134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

 

各位考生: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25日进行,为方便广大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一)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考生须按照《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公告》要求,在考前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考生须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sceea.cn)、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如实填写《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表》,临考前自行打印,并在首场考试时将本人签名的健康情况登记表交给监考老师。

(二)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的同时,请所有考生视个人情况于近日安排抗原或核酸检测。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要及时登录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阳性考生信息填报平台(http://yzks.zk789.cn/),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填报信息截止时间为122118:00填报信息为阳性的考生将在专用考场参加考试。

(三)有序进出考点、考场

考生需从考点南门左侧考生通道入场。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1)体温<37.3℃的考生,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2)体温≥37.3℃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37.3℃,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仍≥37.3℃,考点安排至应急考场考试;(3)抗原或核酸阳性的考生,需从考点南门右侧专用通道入场,并根据考点进场路线安排,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考点专用考场,考试过程中须服从考点管理,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24-25日考试期间,中午休息时段原则上不出考点,在考点提供的场所休息,抗原或核酸阳性考生原则上在考场所在楼层休息;(524-25日考试结束后,考生按原进入考点通道有序离开考点;抗原或核酸阳性的考生,从专用通道离开考点。所有考生通过各自通道进出考场,不得擅自跨越警戒线。

 

1 四川旅游学院考点示意图

(四)自己备好口罩,全程规范佩戴

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接受身份核验时需摘下口罩。(1)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2抗原或核酸阳性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仍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

(五)提前返回考点所在地准备

为确保顺利参考,考生在考前需尽早返回报考地备考,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参加考试,提前合理规划赴考路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

二、准考证

(一)打印时间

20221214日开始,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抗原或核酸阳性考生请于1223日重新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特别提醒

请考生认真阅读报考点所在地省(区、市)考生防疫有关要求,并认真关注《准考证》上“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说明”“考生须知”“报考点说明”“招生单位说明”和“特别提醒”栏目中的要求等相关信息,规范使用《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三、考试时间安排

 

12月24日

12月25日

上午

入场

7:50

7:50

考试

8:30-11:30

8:30-11:30

下午

入场

13:25

13:25

考试

14:00-17:00

14:00-17:00

特别提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提前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退出考场的考生不得返回考场或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四、考场设置

(一)考场分布

我校考场设置在龙泉驿校区第一教学楼A栋、B栋和C栋教室。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1 考场分布表

考场编号

考场所在地

0001-0008

第一教学楼C栋二楼

0009-0017

第一教学楼C栋三楼

0018-0029

第一教学楼B栋一楼

0030-0042

第一教学楼B栋二楼

0043-0052、0055-0057

第一教学楼B栋三楼

0053-00540079-0080

第一教学楼B栋四楼

0058-0063

第一教学楼A栋一楼

0064-0069

第一教学楼A栋二楼

0070-0073

第一教学楼A栋三楼

0074-0078

第一教学楼B栋五楼

 

2  四川旅游学院考点楼层指引图


(二)考生试座

考生可于1223日(星期五)下午15:50-16:30到考场试座,了解考场位置并学习考试相关规则。进入考点时需按考点指定线路和要求分区域、分路线进入考场,全程均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抗原或核酸阳性考生需全程佩戴N95口罩。

(三)标准化考场

1.我校考场全部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实施视频、音频监控。

2.考试结束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对所有考点监控视频进行集中回放,对在回放中发现的违纪行为也将进行处罚。

五、入考场检查

(一)入考场证件

考生需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从第一教学楼A栋大厅入场。在进入考场时,需刷验二代居民身份证。抗原或核酸阳性考生须根据考点进场路线安排,凭《准考证》和身份证通过专用通道刷验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点专用考场。

(二)入考场安全检查

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点需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考生应配合接受检查。为节省考生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考生不得着制服参加考试,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三)文具及相关物品

考生只准使用考场标准配置的文具或者按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进行考试,不准自行携带或使用其他文具用品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考场,考场内置有电子时钟用于计时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特别提示:为确保考生能正常入场考试,避免拥堵,请各考生提前40分钟到考场入口处进行检查。

六、考场纪律

(一)请考生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和第八十条、《刑法修正案() 》第284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与考试相关的法律和纪律,诚信考试。

(二)考生的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必要时将通报其所在单位,记入人事档案。

特别提示:《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实施,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人员,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刑事处罚。

七、其他事项

(一)考试期间,校外车辆以及陪考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二)请考生注意考试期间的天气变化及交通状况,掌握好路途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三)为方便社会考生中午就餐,考试期间学校将在“新苑餐厅”(学生食堂大楼一楼)、天篱园美食广场(学生食堂大楼二楼)开放就餐窗口。所有就餐窗口均不收取现金,考生可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方式进行消费。抗原或核酸阳性考生原则上不离开考场所在楼层,就餐由考点统一另行安排。

(四)考试期间,学校将开放大礼堂和学术报告厅作为考生休息点。

(五)考点设值班咨询电话:028-84825999

八、纪检监督

考试期间我校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28-8482500584823972

 

                                                                                         四川旅游学院考点

                                                                                            20221222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

排调课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 028-84818521

学位办公室,质量工程管理,成绩管理,教材管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028-84825800

考务管理,选课管理,学籍管理,教学检查,028-848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