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2-28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2022-2023学年第学期教学秩序检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少蕾 摄影金宁)促进我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以检查促教学,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促学风教风建设,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对全校教学区域进行检查2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陈云川、副校长王雄、副校长任迎伟率队到各教学区域全面检查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熊双丽、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鹏、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刘朝文、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刘建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检查。

学校领导分两组对全校教学区域进行了巡视,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了师生出勤情况及课堂纪律、师生教材发放情况、教学设备设施使用情况及实验室运行情况听取了教务处和各部门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介绍。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检查中慰问正在自习的学生,亲切地分享学习方法,尤其指出了“七次记忆法”的妙用。在总结检查工作时,他说:“老师们在上课时不仅应该关注学生的出勤情况,在开学第一课时,尤其应该注意对课程进行说明讲解,帮助学生尽快加深对所学课程的理解。同时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有的老师在第一课时主动与学生签订师德承诺书,这样的行为就体现了老师自身对师风师德的重视和自我要求。学校要为学生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谈到学生上课使用手机的问题时,他指出:“我们的核心是教育学生,不是管死学生,做好规则教育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出勤情况良好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区域干净整洁,全校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校领导对开学后师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设备设施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检查组将会把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严格督促、细化管理,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基础。希望广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工作和学习状态开启新学期,各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

排调课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 028-84818521

学位办公室,质量工程管理,成绩管理,教材管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028-84825800

考务管理,选课管理,学籍管理,教学检查,028-848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