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03-14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教学工作会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少蕾 摄影 段美莲313日,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教学工作会在标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卢一、副校长任迎伟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熊双丽主持会议,人事处处长李进军、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财务处处长侯智勇、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教务处副处长史晋娜、副处长李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科研科科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熊双丽介绍本年度主要教学工作,明确了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计划2023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重点,提出一点教学工作要点:持续人才培养方案系统化改革;优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践教学管理信息化;开启辅修专业;打造特色基层教学组织;持续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特色建设;加强应用型课程资源建设;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开启微专业、创新班建设;持续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凝练教学成果。

党委育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江伟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注重高校论文抽检工作、制定5G全息化教室评价标准,要求各高校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加强督导对教育教学的指导作用,并点名表扬了四川旅游学院连续两年在论文抽检工作上“0问题”的杰出表现。随后,杨江伟就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部门职能重点工作情况作汇报。

副校长任迎伟对教务处在上学期的工作表现,尤其对我校连续两年在论文抽检工作上“0问题”的杰出表现、产教融合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予以充分肯定。随后,他对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早日着手组织对标竞进、应用型品牌专业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审核评估、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重视毕业生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任迎伟强调:“希望各院长注意工作方法,熟悉工作流程,对待重点工作要有前瞻性的考虑,确保执行力,调动全院积极性。”



最后,校长卢一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教学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第一,抓项目,要求各学院在教务处统筹下有组织有计划地申报各类项目;第二,学校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辅修专业这两件大事,是未来十年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抓手,各学院要积极参与,稳步推进;第三,要求各学院要“稳扎稳打,主动出击”,对已立项的项目要扎实推进,对新上的项目要先试点再推广,各院长要“主动开拓,有信心,有勇气,用平台项目聚集人才,对历史负责,有历史担当。”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

排调课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 028-84818521

学位办公室,质量工程管理,成绩管理,教材管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028-84825800

考务管理,选课管理,学籍管理,教学检查,028-848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