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

作者: 时间:2023-03-15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

川旅艺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琼春 摄影 蒋雨霓)2月25日—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这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的600余名选手在赛场拼设计、赛专业、展技能,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2019级学生蒋雨霓代表四川队凭借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能在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赛项荣获金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技能强国 设计先行”为主题,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方向,共设有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宝石琢磨工(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六大赛项,每个赛项又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此次金奖的获得,是学校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成果的彰显,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体现了学校“学训赛创用”五位一体文旅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教”的教学成果。近年来,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精神培养,努力培养出更多专业技能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

排调课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 028-84818521

学位办公室,质量工程管理,成绩管理,教材管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028-84825800

考务管理,选课管理,学籍管理,教学检查,028-8482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