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珠峰”行动计划国家自科申报攻关有序推进

作者: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璐)2023年新年伊始,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响应学校党委、行政关于2023年国家自科立项突破的强力号召,科技处协同“烹饪珠峰”行动计划重点学院通过对外学习交流、对内选优组团的方式积极推进申报工作,形成有组织科研的工作机制。

1月13日下午,烹饪学院组织科研骨干参加中国农大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交流会以线上形式进行。中国农大食品学院尹淑涛副院长介绍了2020-2022年中国农大食品学院基金申请及获得资助的情况,说明了食品科学学科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和需要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讲解了项目申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注意事项。

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陈芳教授做了题为“基金申请中如何凝练科学问题”的基金申请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基金申请中科学问题凝练的重要性,科学问题凝练方面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在申请中凝练科学问题几个方面具体展开,并结合自己几次基金申请的研究内容和具体过程,以及最终立项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的个人经验和感悟,将科学问题的凝练讲的明确而具体,给烹饪学院的老师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和范例。

烹饪学院与会教师和中国农大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在线交流,并邀请中国农大领导及国家自科基金申请方面的专家到校访问、考察,为烹饪学院的国家自科基金申请进一步指导、助力。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