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实施国家社科基金能力提升工程

作者: 时间:2023-01-11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超颖 杜思远)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提质量、立项上台阶的重要部署,科技处组织全校13名青年博士、科研骨干,于1月6日至9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地方高校社科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云南大学二级教授文传浩主讲。

文传浩教授全面、系统的从国家社科研究基本素养与典型误区、国家社科申请表格填写注意事项、国家社科基金如何进行科学选题、国家社科基金如何讲好故事开头(研究背景、学术史梳理、研究动态)、国家社科基金研究价值对象框架思路(研究价值、研究对象、框架思路)、国家社科基金重难点目标计划及可行性、国家社科基金创新之处及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究基础条件保障等八个方面讲授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难点、痛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技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专家提出的建议富有建设性、指导具有实操性,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辅导和帮助。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精心组织、提前谋划、集中力量,积极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项目选题的科学性、论证的逻辑性、表达的艺术性、研究的创新性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提高项目的申报能力和研究水平,推动国家社科项目立项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