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旅游行为科学与创新”学科发展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喆)7月10日,吴刚教授在经济管理学院期末工作会议中作了“旅游行为科学与创新”学科发展报告。报告指明了学科方向即行为属性视角,并从学科方向与硕士学位点、学科方向与重点实验室、学科方向与科研等进行了阐述。

说明: C:\Users\tey\Desktop\吴刚报告\IMG20200710165716.jpg

吴刚教授分别论述了从行为科学到行为经济学发展大背景、行为因素作为管理科学领域范式变迁的理论发展趋势、知名学者有关行为运作管理研究领域的判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针对行为科学相关学科设置及立项情况、旅游行为科学与创新研究方法,特别是结合当前及未来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个人研究实践分享以及学科发展优势,总结了将“旅游行为科学与创新”作为学科方向,能够支撑大旅游学科专业建设、支撑学校研究生学位点建设,具有学科建设投入少、科研起步门槛低,学科交叉特点显、科研创新潜力强等优势。

报告最后,吴刚教授提出,必须建立紧密型、实质性旅游行为科学与创新研究团队。通过成员共识、团队激励、学院激励和学校激励四个方面,来建设紧密型、实质性研究团队。

    经管学院各教师需重新梳理个人发展规划,明确职业定位,以取得个人与学院的共同发展。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