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课题申报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课题申报质量,4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通讯评审专家周文教授在B413做了一次关于课题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媛主持。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媛首先介绍了周文教授的学术背景,然后说明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最后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课题,多和身边的学术大家学习、交流。

接着,讲座开始。周文首先从科研项目的选题和课题论证两方面分享了申报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尤其对课题论证中的研究评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人员结构等重要部分进行详细解读。然后周文带领在场老师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过程中的三个实际案例,让老师们在实际案例中再次感受到了学术的熏陶。

周文教授, 2019年12月被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通讯评审专家,2021年5月被海南省认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D类人才,2021年10月入职四川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 2017-2018 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电话/传真:028-84825026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