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评审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912日上午,烹饪科学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于校园内成功举办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大会。本次会议荣幸地邀请到四川旅游学院的院长、卢一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的组长,同时由烹饪科学实验室的主任邓静女士主持。

会议伊始,邓静主任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总体状况。据悉,实验室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扬州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份项目申报书。经过精心筛选,这些申报项目均显示出前沿性、多元化的视角和集中的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营养科学与食谱配制、烹饪技术与工艺及特色产品的研发。

卢一教授在会议中明确了本次评审的原则,并对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评审过程必须公平公正,务求真实,同时要科学合理地选出最有潜力的项目。在经过对项目的逐一评估和深入讨论后,卢教授亲自公布了各项目的得分和排序,具体的评审结果预计将在近期对外公布。

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自2013年设立以来,一直秉持开放、流动、合作、竞争的核心价值观。通过不断地完善管理制度和优化项目申报指南,实验室的影响力逐年增强,与其合作的高校和研究机构数量也持续增长。从项目管理的角度看,主持项目的中青年教师中,以博士学历为主的比例明显上升;而从项目成果上看,研究质量正逐步攀升。实验室通过开放基金的深入推进,不仅扩大了其在学界的知名度,还为学校的烹饪珠峰计划和实验室的进一步升级提供了强大支持。

 

版权所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 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