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中秋国庆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进一推动平安校园建设,2023928日,在实验室主任指导下,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全方面安全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提示函”的文件精神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计划,本次重点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存放、易燃易爆高压气瓶、化学废弃物处置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等,详细查看了药品进出台账、消防安全检查台账、气瓶台账等;同时检查了各实验室水电安全和通风系统运行情况。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整改,并及时通报相关部门,防患于未然。

此次检查是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实验室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

 

 

版权所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 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