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 验 室 规 则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一、实验室是教师、学生进行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有关的一切工作由实验室安排,按计划进行。

二、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仪器设备,未经批准,不得将任何物品带出室外。

三、实验室必须保持整齐、清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杂物,不准高声喧哗、打闹。

四、为保证教学质量,实验教学必须具备教学大纲、教材、实验记录等教学条件、实验项目、学时要符合大纲规定。

五、实验室按课表进行,要严格考勤。学生实验必须预习、实验数据记录必须经教师审阅签字。实验课要进行考核。

六、实验者必须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实验中发现仪器丢失、损坏、故障应立即报告,并做好记录,不准随意拆卸实验仪器。

七、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器材是国家财产,为了充分发挥其效益,学校主管部门有权进行统一调配。校内借用仪器设备,由实验室负责人批准。

八、新购置的仪器设备,由实验室负责做好验收、安装、调试工作。

九、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对易燃、易爆、剧毒物质要严格管理,防止人身、设备、漏水、触电等事故的发生,离开实验室要及时关闭水、电。凡造成事故者对责任人按教学事故处理。

烹饪科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十月

 

版权所有: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 |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 6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