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守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2020年师德师风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维)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党委教师工作部深入各二级学院,就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情况开展了督查。




(听取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汇报)

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师德师风专项督查组,由部长李进军带队,成员分组走访各学院,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和教师关于师德师风的学习情况,检查了各学院师德师风宣传、制度上墙等情况,查阅了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文字材料。




(查阅相关资料)

在督查中发现,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各有特色和亮点,例如,食品学院邀请本学院师德标兵、教学之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等表现优异教师开展专题讲座或分享会;艺术学院要求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在学院网站开设了师德师风专栏;外国语学院将教师个人师德师风纳入月度绩效考核;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专兼职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定期组织教师开展马列经典著作学习;烹饪学院在每个班级设立了学生信息反馈员,监督、反馈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效果。同时,各学院都实施了师资队伍三级管理,并充分利用学院大会、教研室会议、党支部会议、教研活动等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督察在和学院组还随机抽取了不同岗位的教师,考察了他们对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六禁令”》等制度的掌握情况。督查结果显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有效、教育成效突出。




(教师座谈)

通过此次督查,有效促进和规范了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们表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注重身教,不断地审视自身言行举止,履行好教师的职责,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