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教守住底线——新进教师参加廉洁从教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财 摄影 陈琪)10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廉洁从教教育,树牢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以“纪律与规矩意识”为题作专题讲座。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坤、全体新进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

杨祥禄分别从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准确把握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并做到“五个必须”、持续推动高校纪律规矩教育守正创新和质效并举、不断深化我校纪律规矩教育几个方面为新进教师们做了细致地讲解。同时,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国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他也对新进教师们提出了“四要”,即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守住政治底线;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守住纪律底线;要始终关心关爱学生,守住道德底线;要始终提升思想觉悟,守住职业底线。最后,杨祥禄寄语新进教师,希望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角色担当,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和“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目标不懈努力!